丹麦学者的这一研究和以前类似的研究取得了类似结论,即食用鱼可以提高怀孕足月可能
性。其实,象大马哈鱼、鲱鱼、金枪鱼等富含脂肪的鱼除了对孕妇有益处外,还有治疗忧郁症、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等作用。丹麦学者的这一研究结果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《英国医学杂志》上。
位于哥本哈根的斯坦藤斯-塞吕姆学院的研究人员比较了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情况,询问她们在怀孕期间吃鱼的频率,以及所吃的鱼是经过烹饪的热食,还是在沙拉中食用的冷食,抑或是鱼油增补剂。结果发现,那些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生出体重较轻婴儿的可能
性要远远低于那些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。调查还发现,每周吃一次鱼,就可使从来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
性从7.1%降至1.9%。研究人员推断,鱼之所以对孕妇有益,因为它富含欧米加-3脂肪酸,这种物质有延长怀孕期、防止早产的功效,也能有效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。
发现:孕妇吃鱼宝宝多聪明
鱼类含有丰富的氨基、卵磷脂、钾、钙、锌等微量元素,这些是胎儿发育的必要物质,尤其是神经系统。调查研究表明,孕妇多吃鱼有利胎儿发育,特别是脑部神经系统,这样生出来的宝宝特别聪明。但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,妈妈们都担心鱼类的污染物质会
[1] [2] [3]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