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:关于
饮食影响
高血压的证据越来越多,一项新的报告提示在城市里的美国少数民族的青少年中,
饮食中一系列营养物质缺乏使得筛查发现的
血压水平升高。(Arch Pediatr Adolesc Med 2000;154:918-922.)
关于
饮食影响
高血压的证据越来越多,一项新的报告提示在城市里的美国少数民族青少年中,
饮食中一系列营养物质缺乏使得筛查发现的
血压水平升高。
费城Thomas Jefferson大学的Bonita Falkner博士及其同事,收集了年龄在14至16岁之间的108位男孩和72位女孩的资料,其中79%为非洲裔美国人,21%为西班牙人。所有研究对象的
血压均位于百分位数中的90以上 。Falkner博士小组将叶酸的测量值作为衡量摄入水果、蔬菜和全麦食品的指标,并且让受试者回忆24小时食物摄入情况。
研究人员在发表于《小儿与青少年医学档案》(the 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)杂志九月刊上的文章中写道:“低叶酸组的平均舒张期
血压明显高于高叶酸组(男孩:72比67mmHg;女孩:76比73mmHg)。”两组中收缩期
血压、体重指数或盐摄入量没有明显差异。
 Falkner博士小组报告说,低叶酸组对钾、钙、镁、β-胡萝卜素、维生素D3、维生素E和所有的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明显低于高叶酸组。
研究人员称他们的研究结果与“
饮食调节法制止
高血压(DASH)试验所获得的
饮食调节对
血压水平的益处”的结果是一致的。他们相信,日常
饮食可能是一个从小就能建立的预防
高血压的一级预防措施。